HKACT!
  • Download on the App Store
  • GET IT ON Google Play

HKACT!

2015年,奧沙藝術基金展開一個名為「HKACT!」的重要新平台,以促進香港的藝術文化及創新科技。「HKACT!」是一個匯集有遠見的思想家和創新者的藝術和創意平台,通過一系列突破性、前衛和創新的科技、藝術和文化項目,以幫助規劃更美好的社會未來。

HKACT! 的綜旨包括:


BeHere 藤幡正樹創作

《BeHere》是一個虛擬鏡頭,帶領過去的人物來到現在。這項目是一個向下一代傳達過去記憶的平台,人們可以參與昔日記憶的同時,更在建構嶄新的記憶,並通過創造新的記憶作為未來的存檔。

在所有社會中,每一代人都必須繼承自己的歷史。歷史源於積累和分享個人經歷。我們將文化遺產(舊照片)視為已過去的東西,但現在就是留給未來的文化遺產(使用者以AR應用程式與立體形像拍攝的新照片)。《BeHere》選取過去並將之放置於現在,讓不同年齡的觀眾分享片刻和共同創造回憶。

《BeHere》主要由人們的快照和日常生活影像組成。這些照片是從香港各種圖書館和私人收藏的檔案庫挑選出來,以作微觀敘述和情景的參考。

IMAGE: interview 01IMAGE: interview 02IMAGE: interview 03

藝術家在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以及香港演藝學院舞台及製作藝術學院舉辦了一系列工作坊,與兩間學院的學生共享資源及專業知識,包括創意媒體學院提供的技術支援,以及由舞台及製作藝術學院的院長和管理團隊提供的燈光、服裝、道具、化妝和髮型團隊的協助。

IMAGE: workshop/studio 01IMAGE: workshop/studio 02IMAGE: workshop/studio 03

最終的立體形像是利用攝影測量法軟件製作,並使用70部攝影機在攝影廠內拍攝。攝影測量的演員通過各種途徑招募 ,包括公開招募、親自邀請、本地藝術家的支持、學生志願者和聘用專業演員等。

IMAGE: photogrammetry 01IMAGE: photogrammetry 02IMAGE: photogrammetry 03

原來的二維快照經過後期製作過程,重新建構為三維立體模型,然後使用擴增實境技術將網絡中的立體形像數據呈現到現實世界,再由手機的鏡頭捕捉。


設計#香港地

《設計#香港地》是一個以創意及設計促進區域深度旅遊發展的三年創意項目,為旅客及大眾提供全新的城市旅遊探索藍圖,同時體現香港設計中心以設計和創新來創造價值及改善社區生活質素的宗旨。項目由旅遊事務署呈獻及香港設計中心主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