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ACT!
  • Download on the App Store
  • GET IT ON Google Play

HKACT!

2015年,奥沙艺术基金展开一个名为「HKACT!」的重要新平台,以促进香港的艺术文化及创新科技。「HKACT!」是一个汇集有远见的思想家和创新者的艺术和创意平台,通过一系列突破性丶前卫和创新的科技丶艺术和文化项目,以帮助规划更美好的社会未来。

HKACT! 的综旨包括:


BeHere 藤幡正树创作

《BeHere》是一个虚拟镜头,带领过去的人物来到现在。这项目是一个向下一代传达过去记忆的平台,人们可以参与昔日记忆的同时,更在建构崭新的记忆,并通过创造新的记忆作为未来的存档。

在所有社会中,每一代人都必须继承自己的历史。历史源於积累和分享个人经历。我们将文化遗产(旧照片)视为已过去的东西,但现在就是留给未来的文化遗产(使用者以AR应用程式与立体形像拍摄的新照片)。《BeHere》选取过去并将之放置於现在,让不同年龄的观众分享片刻和共同创造回忆。

《BeHere》主要由人们的快照和日常生活影像组成。这些照片是从香港各种图书馆和私人收藏的档案库挑选出来,以作微观叙述和情景的参考。

IMAGE: interview 01IMAGE: interview 02IMAGE: interview 03

艺术家在香港城市大学创意媒体学院以及香港演艺学院舞台及制作艺术学院举办了一系列工作坊,与两间学院的学生共享资源及专业知识,包括创意媒体学院提供的技术支援,以及由舞台及制作艺术学院的院长和管理团队提供的灯光丶服装丶道具丶化妆和发型团队的协助。

IMAGE: workshop/studio 01IMAGE: workshop/studio 02IMAGE: workshop/studio 03

最终的立体形像是利用摄影测量法软件制作,并使用70部摄影机在摄影厂内拍摄。摄影测量的演员通过各种途径招募 ,包括公开招募丶亲自邀请丶本地艺术家的支持丶学生志愿者和聘用专业演员等。

IMAGE: photogrammetry 01IMAGE: photogrammetry 02IMAGE: photogrammetry 03

原来的二维快照经过後期制作过程,重新建构为三维立体模型,然後使用扩增实境技术将网络中的立体形像数据呈现到现实世界,再由手机的镜头捕捉。


设计#香港地

《设计#香港地》是一个以创意及设计促进区域深度旅游发展的三年创意项目,为旅客及大众提供全新的城市旅游探索蓝图,同时体现香港设计中心以设计和创新来创造价值及改善社区生活质素的宗旨。项目由旅游事务署呈献及香港设计中心主办。